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年风雨·我与‘教育人’在一起”征文作品:教育人博客,“心灵火花”永远的家
2017-07-17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人博客,“心灵火花”永远的家

  作者:陈新丽

  朋友,如果你要问我今生的最爱是什么?我会好不犹豫地告诉你,那就是钟爱写博文。十三年的风风雨雨,我是教育人博客成长的见证人。“教育人博客,心灵火花永远的家”这是我发自内心最真诚心声的表达。

  曾记得那年黑客入侵我们的博客之家,我心急如焚,焦躁不安,向当时的管理员张中山老师多次请教,最后终于度过难关,教育人博客我的家展现在我的面前。曾记得我们博客的管理员楚楚老师,由于工作需要离开教育人博客时,众多的博友含泪写文,再三挽留。曾记得,当我博友的博客无法登录,与楚楚老师联系之后,她想尽一切办法对博友进行帮助,最后让博友的博客回到中国教育人博客之家。曾记得楚楚老师在百忙之中给我寄来了奖品,并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希望我继续能在这里写博文,抒发自己的情感。这真挚的情感,这深厚的情意我们怎么能忘记?

  从来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从来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期盼,我的家,我的教育人博客之家,我的中国教育在线教育人博客之家,你将以何种风格展现在我们面前呢?我们好期待,我们好期盼!

  4月28日,一个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教育人博客——我们的家将暂时关闭,进行升级。当我得知这个升级的消息时,心中有一丝惆怅,有一些感慨,惆怅的是将近一个半月无法看到自己的博客;感慨的是时代的变化,将引领博客也要变化。

  4月26日,我打开教育人博客,点击走进“心灵火花”的页面,点击我记忆最深的博文,读了又读,看了又看。一遍遍的欣赏,一次次的陶醉,不忍关闭。这一天,我记录下了我的空间访问量2415817;文章阅读量2161488;文章日志2590。这是从2005年8月至今量的积累,也是我钟爱博客的最真实的体现。坐在电脑桌前,闭住眼睛回眸那一分分,一秒秒;一天天,一年年,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我的博客记录了教学中的叙事反思,记录了与学生的心灵故事,记录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要读完2590篇文章也需要几天几夜,这些在深夜,午时敲打出来的博文都是我的心声。因此当我关闭页面前再次浏览时,是那样的不舍,那样的留恋,照片只能留在今后的记忆中了。

  6月16日,是我期待的日子。此时此刻,我在想象着家的模样,想象着家的温馨,想象着有家的幸福。想象着我们教育博友们在此相遇的情景。渔城山翁,fanrenbufan,鲁安新华,李祥辉等等我亲爱的博友,你们好吗?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就让我们在静静地期待中,深深地期盼中来迎接我们的“新家”吧! 教育人博客,你是“心灵火花”永远的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