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年风雨·我与‘教育人’在一起”征文作品:耕耘
2017-07-17
中国教育在线

  耕耘

  作者:王文改

  2014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小心翼翼地注册了教育人博客的账号,并给自己取了一个温暖的名字:手捧鲜花。希望自己在教育人博客这片热土上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当然,也更希望我的幸福能和同盟们一起分享,一起感动。

  当打开教育人博客首页的一瞬间,我立刻被她朴实无华芳草味浓厚的页面所深深吸引。此时的我,就像一只闯入别人家菜园的小牛,贪婪满足地咀嚼那散发着香气的一篇篇文章,聆听每一位志同道合教育战线同盟们的真知灼见,分享那风含情水含笑眼含泪的真情故事。大汗淋漓地逛完一圈,我颤颤巍巍地留下一句“请各位同仁多多指教”,就灰溜溜地退出博客首页。

  放下手中的键盘,我心潮澎湃。我看到的博客上的文章,有的似曾相识,有的就像发生在我的课堂,有的像是我平常教学生活中想到的一个观点。可是,他们如何写的那样具有美感呢?我从心底里充满敬畏,羡慕他们文章的行云流水,思想的真知灼见。自己已不当学生好多年,这还能将文字语言组织好吗?虽然上学时,作文一直是我的强项,但工作后的我在文字方面的努力实在是令人汗颜!

  我决心向我崇拜的作家同事请教,向书本上的文章学习,认真研读博客上的精华帖文章,凡是对写作有的帮助和启发的方法,我都试着练习,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表了一篇拙作,一篇名为《种植思想》的文章被评为精华帖,这让我幸福好长时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写的文章也能得到博主的赞同。在教育人博客这个大家庭里,我不认识博主,这里没有同情和违和,更没有口是心非地赞扬和无关痛痒的点赞,有的只是观点的认同和肯定。天涯各处的我们因博客的相连,让我们变得如此熟悉而又如此陌生,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在文字的气息中,让我们仿佛已成多年老友,分享彼此的感动与幸福。我始终觉得:未曾谋面的博主给我们的精华帖是对我们默默耕耘的最高褒奖,无需语言,无需说教,只需轻轻一戳就能将我们爱好写博客的人们的辛苦一扫而光,留下的全是满满甜蜜的回忆。

  现如今,我在教育人博客上发表近百篇博客,已有10多篇被评为精华帖。这些红红的大印章,总是让我浑身充满力量,它更像是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乐此不疲地奋勇前进,给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一抹亮丽,让我更加自信地走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热情教好每一位学生,做更好的自己。

  广大教育爱好者在教育人博客平台上交流,在成长空间里分享,在紧张忙碌的罅隙得以聆听纯净的教育之音。她像一位智者,指点迷津,披荆斩棘;像一位挚友,相濡以沫,一路前行;像一位圈粉,点赞盖章,给人力量。祝愿博客家族的每一位成员,在自己的自留地里耕耘精神财富,提升自我能力,让博客家族的积淀越发深厚,醇久弥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