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年风雨·我与‘教育人’在一起”征文作品:感谢有你,一路伴我
2017-07-17
中国教育在线

  感谢有你,一路伴我

  作者:仵浙江

  2012年3月,我申请注册博客,那时刚刚从学校报社退出,还一门心思地想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念念不忘“诗和远方”。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加入了教育人博客大家庭,当时也写了一些不成文的作品,但都不怎么起眼。

  2013年7月,我大学本科毕业,那时没有考上研也找不到工作,完全可以说人生凄惨到了最悲点。所以也就没有颜面去和身边的朋友交往,每次也都是“破帽遮颜过闹市”,整日一副无精打采、灰头土脸的样子。或许,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亚历山大”,一时间也排解不开,很少和别人说话,每天就只知道学习和备考,写文章的别情雅兴也消磨殆尽。那段日子非常艰苦,但我依然没有放弃对文学的执著追求,尽管关了手机、断了网络,可对于博客里比较感兴趣的每月一议话题以及心仪的征文题目,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去写,就像一个小学生乖乖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偶尔忙里偷闲的时候,就去网吧溜达一圈,上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教育人博客,当然也时常写一些小文章以及和群里的老师们互动交流。

  2014年4月,我考研复试成功,便开始了司法考试的疯狂备战。这时候时间变得异常宝贵和紧张,我已经没有太多的空闲去上网,也拿不出多余的钱去上网,但还是坚持写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通过了司考,并成功申请了公务员论坛的版主,负责打理帖子,定期巡查,及时删除垃圾广告和信息,俨然成了一名小小的管理员。

  2015年9月,我被评为博客之星,这或许是教博给予的最高荣誉,一度让人受宠若惊。还记得第一篇获奖作品《我的儿子,别人打不得》,当时被评定为优秀奖,让我欢喜雀跃的样子,教博给了我写作上的极大鼓舞和激励。自此后,我便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继续坚持写作,从优秀奖到三等奖、二等奖直到“晒全家福”征文《我家四口人》获得一等奖,一步步走来,我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也体会到了文学路上的艰辛和苦楚。

  2016年6月,我硕士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变得更加忙碌,写东西的时间也就更少了,但闲来无事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打开教博的网页。自始至终,教育人博客都是我情感诉说的平台,我将自己压抑的情愫完全融入到文字之中,尽情挥洒,以求获得超脱和自由。

  岁月悠悠,时光荏苒。转眼间,认识教博已逾五年之久,新近得知升级事宜,欣然执笔撰文,聊以叙旧缅怀:一则追溯往昔“忆苦思甜,不忘初心”,二则恭祝教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