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深圳中考5月31日-6月5日填报志愿
2017-05-31
深圳城事晶报

  端午假期一过,中考学子就将迎来填报志愿的重要节点。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2017年深圳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31日-6月5日下午6时。今年深圳参加中考生6.8万人,考点122个。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考,深圳在指标生分配、游泳项目首次纳入体育中考选考项目等方面作出了调整。今年深圳指标生政策稍有变化,新增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等8所试点学校,试点学校增至43所。

  网上报名时须错峰填报

  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6月5日下午6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考生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19:00-22:00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不过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当前深圳升学、就业的类型、渠道和地域等均呈现出多样化特点,考生之间差异也较大。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同时,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提前批可填1个志愿,第一批可填8个志愿,第二批可填18个志愿,第三批可填6个志愿。

  指标生分配试点学校增至43所

  2017年深圳试点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深圳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为43所。今年新增的8所指标生分配试点学校分别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北师大附中、布吉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光明中学、观澜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这将为更多在相对薄弱初中学校就读的考生提供入读优质普高的机会,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43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2106人。

  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43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免费发放给全体中考考生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予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