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福建厦门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8日前
2015-07-07
厦门日报

  据厦门日报报道,市教育局昨日表示,今年我市中考排名前100名不公布排名,从第101名开始公布起,以防止学校对所谓的中考“状元”的炒作。

  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向本报明确表示,今年全市排名前100名,统统称为“前100名”,第一位有排名的考生是101名。

  中考成绩公布的同时,每位考生除了获得自己的中考成绩,还会得到与之对应的全市和区排名,不过,从去年开始,我市已经不公布中考前100名考生各自的具体排名。市招办从“大于100”开始统计排名。去年,前100名考生各自的排名,在中招志愿填报结束后告知考生。

  事实上,自从中考各科被折算成不同比例后,所谓的“第一名”也不是名副其实的“状元”。不过,这没有妨碍人们对“第一名”的兴趣。市招办说,这种公布方法不会对前100名学生报考志愿产生影响。据介绍,理论上测算,前150名的学生,要选报什么学校都可以上。

  根据本报获得的消息,中考成绩最早在7日晚上、最迟在8日上午公布。查询方式有三种:一是市招办短信通知,短信会发到中招报名表上留下的联系人手机号;二是登录市招办查询;三是考生在成绩公布第二天到学校领取成绩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