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2018年中考30464名考生参加 预计7月13日中考放榜
2018-06-20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厦门2018年中考30464名考生参加。22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23日上午考物理和化学,下午考英语,24日上午考历史和思想品德,下午八年级考地理和生物。

  2018年的厦门中考,九个科目都将全部参加省级统一考试,其中,英语、数学、物理三科将使用区分度较高的B卷,B卷也由省里统一出卷。

  考试成绩(卷面成绩)计算

  各科目卷面满分值如下: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100分,化学75分,思想品德100分,历史100分,地理100分,生物100分。

  体育满分值30分。

  物理实验、化学实验和生物实验(以下简称“实验”)的考试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

  升学成绩(即中考)计算

  考生的升学投档分(俗称中考成绩)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1)语文、数学、英语的卷面成绩,即三科满分各150分;

  (2)物理卷面成绩的90%,即满分90分;

  (3)化学卷面成绩的80%,即满分60分;

  (4)思想品德卷面成绩的25%,即满分25分;

  (5)体育分值,即满分30分;

  (6)照顾分。

  中考总分值为655分加照顾分。

  考点所有初中都设中考考点

  22日-24日,全市30464名考生将分布在6个考区83个考点的1021个考场参加中考。

  在考生人数方面,30464人比去年的29438人,增加了1026人。

  在考点方面,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的学校外,厦门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较好的民办学校都设有中考考点,绝大多数考生将在本校应考。

  由于这些考点遍布厦门市区及所有的乡镇和农场,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请考点附近居民保持安静,特别是23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请市民途经考场时,勿按喇叭,尽量减少噪音干扰。

  成绩预计7月13日中考放榜

  今年的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13日公布,当天,市招办将把中考成绩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上,也就是在报名表上留下的监护人的手机号码。

  预计7月10日,《中招计划册》将发放至考生手中。考生及家长可从中了解各所学校的招生人数,包括具体学校分配到的定向生人数。

  预计7月14日,市招办将召开中招志愿填报视频会议,考生家长可以在学校收看。

  7月15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5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