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厦门中招志愿如何填报?中考成绩分数线查询时间
2017-07-13
厦门市教育局

  01

  中考成绩何时公布?

  市招办昨天还是咬定“预计7月14日”。会不会在7月13日?现在不得而知,应该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在12日。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02

  中考成绩查询方法

  中考成绩,至少有四个成绩查询的方法:

  ①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市招办)网站(http://www.xmzskszx.net)查询。

  ② 厦门市招办短信通知

  ③ 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zy.xmzskszx.net)

  ④ 考生可根据报名点通知前往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 

 

 

  03

  志愿填报时间

  中招志愿填报时间7月16日8时到18日20时

  考生自己上网填报,网站是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zy.xmzskszx.net

  填报志愿的时间还未到,网站还未开放。

  考生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正确输入本人报名号和密码→进入“常规志愿填报”界面→逐一填报学校志愿→认真核对与修改→核对志愿情况→“填报志愿”模块下的“常规志愿确认”→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 →输入收到的验证码→提交志愿信息,即完成网上填报志愿信息的确认。

  志愿填报过程中,已确认志愿可以修改。如确认后需再做修改的,考生可在志愿填报模块下修改并校验志愿信息后,点击“获取修改志愿手机验证码”,输入收到的验证码,志愿修改完成。 

 

 

  三大变化

  今年和中招志愿填报有关的变化主要有三个变化:

  1

  增加两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高

  今年新增翔安一中和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等2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其中,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是民办学校,位于集美。

  翔安一中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

  2

  五年制高职降分录取政策更加明确

  报考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应为初中应届毕业生,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60分;艺术、体育等特殊专业领域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省考试厅批准后,可适当降低。

  此外,师范类的五年制高职只能是户籍人口填报。

  五年制高职指的是前三年在中职就读,后两年在和中职合作的高职就读,毕业后就可以拿大专文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