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正式开考 厦门11个考点周边路段限行
2017-06-23
台海网(厦门)

  6月23日中考正式开考。22日下午5点10分,考生们到校熟悉考场。

  今年厦门参加中考的初三考生共有29438人,共设82个考点1025个考场,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初中都是考点,其中,11个考点周边有限行措施。

  中考时间,上午是8:30开考,下午是3:00开考。不过,根据考务要求,今年考生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入场,其中语文、英语、地理需要提前35分钟,而以往是提前15分钟。另外,今年首次实行全省统考,考纪史无前例的严格———考前1小时开始全程录像,同时每个考点的监控室按1:8的配比增加了视频监控员。

  根据天气预报,考试期间厦门以闷热天气为主,不过幸运的是,今年不少学校都安装了空调,比如去年还忙着购买冰块的金尚中学,今年考场都配上了空调。

  在此也提醒考生,这几天要注意饮食、交通出行等问题。如果考生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可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不过,考试过程身体不适因治疗耽误的时间不予增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