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京西分校:普及冬奥 培养全民健身意识
2019-01-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了迎接冬奥会,普及冰雪运动,为奥运助力,根据石景山区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京西分校在2017至2018年与启迪冰雪签订了上冰协议,并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达成了共识:我们不是培养世界冠军,而是培养全民的健身意识,以强健体魄为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打基础,为提高生命质量打基础。

  学校动员了学生、家长、老师,积极参与,并且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所有学生都进行了至少一次的上冰体验,达到了近700人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人数460人),上冰率100%。2018年9月新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本学期没有安排上冰体验,但是计划在2019年春季(第二学期)安排上冰。

  在上冰体验后,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学校组建了以小学3年级学生为主的40人的花样滑冰队,并在2018年暑假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训练,家长和学生的热情高涨,训练成果显著,水平提高很快。学校计划在2019年寒假继续两周的集中训练,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

  根据冰上运动的特点,针对冰时有限、与教学的矛盾的现实问题,学校本学期开设了单排轮滑的选修课,因为与滑冰有相似之处,可以进行迁移;同时地点安排在学校进行,时间可控,这样可以弥补上冰时间的不足,也是为学习滑冰打一些基础。

  同时,学校还与远洋集团的“五里春秋”地产项目达成了协议,他们的天然冰场可以作为学校课外活动的冰上基地,为学生提供课外业余活动的产地。

  学生学习滑冰必须有好的教练,学校已经和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世界冠军初步接触,等条件具备后,即将引入学校,一方面作为体育老师,同时作为速滑教练,真正建立属于京西分校自己的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