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在北京一零一中举行
2018-10-2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以“弘扬传统文化 争做时代新人” 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于10月21日在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举行。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副主任、北京市中语会会长李卫东高度评价了朗诵大会,称其为“教育文化的品牌”。

  本届中学生朗诵大会延续了前四届朗诵大会的形式,分为初中、高中两个组别。参赛的学生们或以个人朗诵或以集体朗诵的方式,朗诵内容包括课内与课外、推荐篇目与自选篇目、古代经典与现当代经典。据该校程翔副校长介绍,“当然,今年的参赛学校也在地域范围上对西部、革命老区等地区的学校有所侧重。其中就包括了来自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延安中学、瑞金二中等学校的学生。此外,相比较前四届而言,一零一中学各分校区在参与方面有所减少,主要是考虑到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其他学校。”

  程翔表示,之所以一直坚持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调动中学生的朗诵热情,展现了他们的朗诵功力,培养中学生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进而带动参赛学校的语文教学能力与水平。程翔坦言,一个人语文学科的学习对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于今后走什么路都有影响和引导作用。

  另据程翔透露,今后北京一零一中学各个分校区都会基于自己的特点、定位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比如怀柔校区要开展以科学为主的全国性中学生活动,而温泉校区就会开展以书法为主的全国性中学生活动。而且这些活动会参照本部中学生朗诵大会这样,坚持而系统地开展,力争都将成为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品牌性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