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高中部今年9月开门招生了
2018-07-02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一零一中校办获悉,该校怀柔校区将于7月7日(本周六)举办2018年初升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今年9月1日,该校区也将迎来第一波高中生。

  据介绍,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是“十三五”期间北京市重点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完全寄宿制中学,是怀柔科学城的教育配套工程,地处中国综合科学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怀柔科学城的核心区,学校周边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航天工程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力学所、空间所等研究机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怀柔校区将全面复制一零一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与总校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管理体制。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学校供图)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学校供图)

  另据介绍,为满足建设“百年怀柔科学城”的需要,助力怀柔科学城的发展,2017年9月学校是第一个被北京市教委列入 “十三五”重点建设和发展的学校,启动了学校二期工程建设,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重点建设科技中心、艺体中心、专用场馆,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科技艺体、智慧校园的特色,达到国内一流的办学条件。学校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学校将用5到6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北京郊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中学,未来还将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创新型中国基础教育名校,与本部比翼齐飞,为怀柔科学城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公共产品服务。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学校供图)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学校供图)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学校供图)

  为了提升怀柔校区整体教育质量,北京一零一中高中部在教师队伍方面可谓倾注全力,面向全国选聘优秀师资组建的师资队伍非常强大。据了解,学校现有教职工155人,由北京一零一中和怀柔教委共同选派组成。学校拥有最优秀的师资队伍,教师学历100%达标,其中硕士65人,博士2人;特级教师5人。正高级教师4人,高一年级班主任由北京市引进的高端教师担任。

  另据了解,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是北京市“1+3”培养试验项目的学校。该校高中部面向怀柔全区招生,怀柔各初中校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的现初二学生可报名参加本实验。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就可进入“1+3”培养试验班,在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课程学习。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采取与一零一本部“双培养”的模式,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可以根据自愿原则有5% —10%优秀生源到北京一零一中本部就读。北京一零一中校办相关负责老师透露,该培养实验项目计划开设2个教学班,共计招生8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