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太和学区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2-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28日下午,太和学区党委在射洪二幼党员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黎同志莅临指导,学区党委委员、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干事,学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和学区督导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太和学区党委书记、督导办主任邱杰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区内1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报告,总结2020年在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学区党委书记邱杰同志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校党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又毫不遮避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来年工作努力方向。会议接着对各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出了7个“优秀”。
  邓黎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对本次会议的感受:重视到位、准备充分,规范严肃、紧盯关键,直面问题、点评到位,突出整改,注重导向。同时充分肯定了太和学区各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并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导向抓主责,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突出组织建设抓引领,凝心聚力发挥好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突出纪律要求抓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邱杰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希望。最后,他向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系统思维。要把党建放在办学治校大局中来考虑,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背景下来定位,淬炼“政治三力”,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问卷。二要发挥头雁效应。党组织书记要扛稳第一责任人职责,培育“六好”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对照标准要求找问题,念好“真”、“敢”、“实”三字诀,突出“诚”字抓整改,真正让整改落实成为解决问题、取信于民的“试金石”。四要培育特色亮点。特色亮点是党建成果的直接反映,要创新理念、思路、方法,做到“三个围绕”培育特色亮点,在“细、精、实”上下足功夫,把办学治校工作做到极致。要慎终如始守初心、奋发作为担使命,以闯的精神、实的作风、拼的干劲,助推党建工作和办学育人水平双提升,交出更加满意的“教育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