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太和学区成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2020-03-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确保2020春开学安全卫生有序,全面落实人员培训到位,3月29日上午,射洪市卫健局罗书记、市疾控中心刘洋、市教体局团队体艺股股长丁贤锋一行到射洪一小教师会议室为太和学区公办校副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及民办幼儿园负责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由太和学区督导办主任邱杰同志主持。
  培训活动分三部分,一是市疾控中心刘洋同志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新冠肺炎应急管理、 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业讲解,就开学前学校防控准备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校园环境卫生、强化人员管理等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建议。二是丁贤锋股长细致解读了《2020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与会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第一的宗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十个到位”、“紧盯五个重点”、“做到五个一律”开学复课,各类人员履职尽责,细化场所管理、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师生心理疏导。丁股长特别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短板提出整改建议,强调加强沟通协调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克服麻痹厌战、心存侥幸等思想,老老实实行动,确保开学卫生安全万无一失。两项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一起参加了培训效果检测。
  邱杰主任在总结本次培训活动时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并做到学以致用,不断优化本校园本岗位防疫策略,尽职履责,精心细致扎实地做好开学复课中的各项防疫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对太和学区各校园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工作责任,增强防疫意识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