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解首都2017教育收获 北京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5%以上
2018-01-23
首都教育

  2017年,首都教育综合改革立足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继续主打资源优质和机会优质组合拳。你知道这一年北京又新建了多少幼儿园?新建了多少中小学?北京现在有多少学区?又有多少教育集团?一起来看图!

  这一年,教育资源供给更加优化。学区制改革和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得到落实,各级各类院校和科研机构、民办机构与中小学充分对接,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正逐步实现。

  这一年,学生素养全面发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一步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遍及16个区;体育美育工作深入推进,120所中小学开展舞蹈和戏剧课程试点,52所学校被评定为首批冰雪运动特色校;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纷纷走进大自然、走进博物馆,在游历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这一年,教师培训培养得到加强。名师、名校长(园长)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全面落实,充分调动了乡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这一年,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持续增加;基础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减负增效”成效渐显;中等职业教育转型升级,更加适应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高等教育趋向内涵式发展,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

  这一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北京牵头组织召开了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强化了非首都功能疏解,完成了城市副中心教育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晨报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