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探究北京缺水状况
2016-12-01
北京晨报

  北京到底有多缺水?我们有多少水?需要多少水?缺少多少水?这是北京广渠门中学《聚焦南水北调 珍惜生命之源》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们探究的问题。昨日,北京市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与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广渠门中学全面介绍学校推进初中综合社会活动的思考,并进行了《聚焦南水北调 珍惜生命之源》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展示,充分展示了学校着眼于学生跨学科素养的养成,突出了“学科综合”,注重课程整体性,实践形态多样性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特点。

  另外,东城区教委,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分校、石景山区高井中学、通州区潞河中学、顺义区仁和中学分别从区、学校、教研三个层面组织推进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为在2016年全市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任务单的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的学校和老师颁奖。

  结合展示与分享,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进行专家点评,总结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以来的阶段性成效,同时针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来自教学管理、课程设计、学科教学等方面的困惑给出了改进建议。

  据统计,2015至2016学年,8万7千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人次达82万4千余人次,初中综合社会实践逐渐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学校育人特色的有效载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