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及中考招生工作部署暨新闻发布会
2018-04-27
长春教育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2018年全省中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阳光招生、平安中考”,确保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和中考招生两项工作平稳顺利,4月26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中考招生工作部署暨新闻发布会。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对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进行了解读。2018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市级统筹、属地负责、划片入学、两个一致、联动审核和阳光招生六个原则。重点做好四项主要任务:一是做好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入学机会公平。二是做好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共享。三是做好特殊群体招生工作。四是做好均衡分班和新生建籍工作。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从5月3日正式启动,6月22日结束。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农安县和德惠市依据市里《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安排。在中考工作部署中,崔国涛强调,中考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依法依规,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科学导向,坚持公平公正。总体上保持政策连续和相对稳定。突出做好六方面工作,包括学业水平考试、招生计划确定、高中招生录取、推荐生工作、特长生工作、体育测试工作等。最后,崔国涛就如何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和中考招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成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和中考招生工作两个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区域实施方案。二要强化责任分工。坚持市级宏观把握、科学指导、监督检查;县区属地负责具体组织、具体实施。三要强化信息公开。相关政策在长春市教育局官网定期发布,各县区招生方案要在区域网站及时发布,确保宣传到位,家喻户晓。四要强化纪律要求和责任追究。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十不准”纪律要求。

  从4月27日9:00起,各城区、开发区开通义务教育学校学区查询系统,广大家长可登录各城区、开发区网站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