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中考裸分第一名出炉 快看“高分考生”说了啥?
2017-07-09
吉网

  长春中考裸分第一名王铭阳

  7月8日,长春市2017年中考成绩公布,来自长春市五十二中学赫行实验学校的王铭阳以总分635.5的成绩摘得长春市中考(裸分)第一名。记者第一时间对王铭阳及其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采访。

  思维开阔 自主学习能力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中考总分为640分,王铭阳以总分635.5分的成绩摘得长春市中考裸分第一名。她的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6.5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70分,化学49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60分,体育40分。其中,数学、英语、物理、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六科拿到满分。

  “她的自主学习能力很强,思维也非常开阔,平时在解题思路上很敏捷,从来不会马虎松懈。”班主任付申荣说,王铭阳所在的班级,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中考有这样的成绩,自己也感觉很幸运。

  “王铭阳不是苦学型的学生,而是一名讲究学习智慧型的孩子。”付申荣说,在日常学习中,王铭阳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王铭阳学习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课堂上理解,课堂上消化,学习时思维开阔,又极度专注。”付申荣说。

  爱好运动 最近在读《摆渡人》

  “到现在还不太敢相信,感觉不正常,不应该是我啊!”吉网、吉刻APP记者见到王铭阳时,小姑娘显得很羞涩,她说自己裸分第一名的成绩也是别人告诉她的,“平时没得过第一,这次是第一次得第一名。”

  谈及学习经验,王铭阳说自己每天只学习到晚上11点左右,虽然很累,但她还是很感激学校一直在帮助自己。“我是那种一有压力就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的人,还好有学校和老师及时帮助我调整自己。”

  王铭阳说,她的课余生活非常充实,跑步、游泳、参加各类活动等等,“特别喜欢看名著书籍,最近在读《摆渡人》,在高中忙碌的学习生活开始前,我要好好地放松一下自己。”

  在记者看来,更多时候,王铭阳并非将学习当成负担与任务,而是将学习视作一种乐趣,享受学习的每个过程,这或许就是她成功的关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4438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