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城中小学生金帆艺术团新版名单出炉
2011-11-24

  北京中小学生金帆艺术团验收和评审的新名单近日公布,80所中小学校拥有新一轮金帆团承办资格,其中32所学校新申办金帆团评审合格,22所学校首次入围金帆团承办校。记者发现,京剧、合唱、话语、行进管乐等项目成为金帆团新面孔的亮点。

  据介绍,本市中小学校原来京剧金帆团仅3个,这次新增了中关村一小等3个京剧团。首次入围金帆团的行进管乐项目,将由府学小学等3所学校"尝鲜"承办。

  金帆合唱团今年增加了6个新成员,包括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陈经纶中学、八一中学、潞河中学等6所知名中小学校,从而使本市金帆合唱团达到16个。

  "童声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合唱是人与人之间最和谐的具体表现形式。"针对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评审通过的金帆合唱团,徐向东校长表示,建设一支"国内一流,世界上有影响"的童声合唱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与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该校音乐教师均经过严格的面试、笔试、说课、试讲、专业加试等程序后再录用。合唱团由预备团、成长团和演出团等三支梯队近两百名团员组成,形成稳定发展的人才梯队。阳光合唱团每学期进行汇报演出活动,每年参加大型主题活动及社区公益演出活动,每年召开专场音乐会。该团至今多次获得北京市、西城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一等奖,成绩突出;曾多次赴匈牙利、法国、德国、新加坡以及我国港澳地区参加多种形式的演出交流及比赛。

  除了新晋"金帆"的阳光合唱团,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的艺术社团还包括管乐团、舞蹈团。这些社团旨在为学生搭建艺术专业学习、表现的舞台,培养学生美的情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该校还成立了家长艺术社团,其中包括古筝社、钢琴小提琴社、书画社、朗诵社团等。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亚太实验学校已形成良好的学校艺术社团文化氛围,并逐渐建立具有浓厚生命色彩的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充分挖掘艺术教育的潜力,拓展艺术教育的空间和方式,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创造了艺术化的校园新生活。

  代表本市中小学生艺术团最高水平的金帆艺术团在艺术特长生招生时一直备受关注。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金帆团评审和验收时打分都很严格。承办金帆团,不仅意味着学校乐团演出拥有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包括艺术课程、艺术活动、艺术社团等在内的"学校整体艺术教育水平"总体得分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