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来围观中小学录取通知书
2018-08-10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录取通知书”

  别看这仅是一张薄薄的纸

  却几乎是每个孩子

  厚厚人生的分水岭

  孩子们一生中最美的礼物,非它莫属。

  每年暑假,都是各学校录取通知书“比拼颜值”的时候。而令人惊艳的录取通知书,也并非大学独有。

  这不,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收到的入学通知书,便让人眼前一亮。这封通知书不仅制作精美,而且全文都是用毛笔书写的。

  这样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真是让人忍不住为学校的用心点赞。

  不过呢,在录取通知书上花心思的可不止这一所学校,小编瞅了一圈各学校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或讲历史,或展特色,或温情寄语……着实令人爱不释手。

  2018中小学录取通知书惊艳亮相,

  你想pick哪一个?

  古色古香,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

  最近,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陆续收到入学通知书。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封通知书竟然全文都是用毛笔书写的,竖式古体排版,规整漂亮的毛笔字,古色古香的信纸,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为了制作好这封入学通知书,学校老师们前后花了一周时间,投入了很多心思,只为了给学生留一份值得收藏的入学通知书。

  “这是我们给永天娃最好的见面礼,点划求精求美,愿孩子们做最好的自己。”该校校长张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说,学校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书法特色,新生在收到通知书时就开始了书法教育启蒙。

  颇具古韵,背后有骈文形式的《大成岳赋》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

  无独有偶,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入学通知书也颇具古韵,卷轴式的设计让人忍不住为学校的用心点赞。 

  这份录取通知书的惊艳之处,不仅是因为它外表古色古香,更是因为通知书背面的《大成岳赋》:

  《大成岳赋》

  岁在乙亥,大成肇始,脉自安校,位就东河,毗邻杭高,学风纯正。

  至于己丑,转制为公,武穆之志,竭力虔心;善小大成,博学雅正;含英咀华,积健为雄。

  校园雅致,春叶葳蕤,夏花芳逸,秋桂皎洁,冬雪阳春,四时之景,美美与共,眷眷不已。

  西席仁心,美德慎行,教学相长,学不躐等;桃李弘毅,慎思明辨,弸中彪外,龙章凤姿。

  二十韶华,坂上走丸,凤飞千仞,薪传八方,寰宇四海,声名远播。

  家骥人璧,壮心不已,焚膏继晷,只争朝夕,会凌绝顶,川渟岳峙。

  《大成岳赋》用骈文的形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容校貌、师生状况及对未来的展望。

  如此有文化的入学通知书,很多网友高呼也好想来一份!

  上好走心的第一课

  成都市双水小学

 

  成都市双水小学将“若水公约”印在录取通知书的内页:“我们独立学习,依靠自我,做自强的双水人;我们百折不饶,滴水穿石,做坚韧的双水人……”

  看,还没入校门,学校就已经和孩子们悄悄定下了约定。

  “若水公约”既是学校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也饱含着学校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

  但愿这份珍贵的“见面礼”能给孩子们以启迪,希望孩子们成为一名优秀的上善学子。

  水墨风惊艳亮相

  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入学通知书也是采用卷轴的设计,打开后,水墨校园、鱼戏莲叶和师长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

  有位网友留言:“05年江南一年级老学长想要一张补发的录取通知书。”

  这封让“老学长”羡慕不已的通知书,从版面设计、书画内容到后期制作,都是由江南实验学校师生共同完成的。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通知书正面,诗、书、画交融一体。录取信息是楷书,方正平直。校训内容则为隶书,古色古香。乐府诗《江南》写得端庄清丽。背景是校徽、荷叶和几尾可爱的小鲤鱼。

  通知书背面,用水墨绘出了江南实验校园景物,让新生们与陌生的校园来一个“文艺范”的初遇。

  该校祝慈老师说:“学校希望给新生有文化味道、有温度、有份量的录取通知书。一进小学就被传统文化之美所吸引,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熏陶。”

  童趣自然,充满爱意

  深圳市红岭小学

  深圳市红岭小学的录取通知书虽不像其他学校一样内容丰富,但却真正抓住了孩子们的心,简单而充满童趣。

  通知书内页使用手写字体,再配上清新可爱的涂鸦,将童趣展现的淋漓尽致。

  画面里萌萌哒的小朋友们手牵着手,既充满了温暖和爱意,又似乎在像小朋友们招手:快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吧,一起开启精彩的小学生活!

  还有哪些“走心”的录取通知书?

  怎么样,有没有被孩子们的录取通知书惊艳到?

  其实,不只是今年,往年也有很多学校在孩子们的录取通知书上花心思,不仅“颜值”爆表,还有浓浓的寓意和期许。

  中国风韵,美如古书

  合肥市莲花小学

  合肥市莲花小学的入学通知书就像这个小学的名字一样:古朴、典雅,并且充满了中国风韵。卷轴的形式、竖排书写的方式无不显示着这所学校的用心,更何况所有的新生姓名全是由学校的书法老师亲手书写的!

  通知书用莲花的形象作为底色,透出书香气息的同时也透出不凡的气魄:莲,花之君子者也。也许,合肥市莲花小学从入学通知书开始,就想引领自己的学生成为君子。

  华丽高质感风

  北京市中关村第二小学

 

  中关村二小的录取通知书使用三开页,从信封到封面再到内页,满满的设计感为通知书增添了不少色彩。

  虽然华丽,但也少不了校长给孩子们送上的温情寄语。中关村二小的寄语颇具文艺范儿:每一缕阳光,都应该共享;每一扇窗扉,都应该开启;每一朵花蕾,都应该绽放。

  校长写道,“相信在这里你一定会绽放最美的自己,成长为一名品德高尚、学识广博、才能出众的儒雅少年。”

  童真童趣,可爱到孩子心里

  南京市建邺实验小学分校

  南京市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精心设计了外形犹如小房子的入学通知书,封面两个可爱的卡通娃娃带领孩子们提前领略有趣的小学生活。

  打开通知书,内页有6幅连环画,展示了快乐的小学生活。

  小房子样式的设计、卡通绘画和连环画元素都展示了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的这个入学通知书的童趣,用作小学生的入学通知书既贴切又不乏创意,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了!

  这不仅仅是一纸通知书,

  更是满满的希望与期许!

  从简单的一张纸,到现在多样多彩的精美设计,录取通知书逐渐成为了校园文化的象征。这些五花八门的通知书,在各个小细节里隐藏了学校的历史内涵,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学校的温度、份量、文化气息。

  不过,也有人说,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具有珍藏意义,小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必要吗?

  有老师认为,很有必要。小学一年级作为入学新起点,需要仪式感。一份录取通知书,如果能够让孩子认识到身份的变化,就是它的意义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