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9年中考体检启动 体检莫戴隐形眼镜
2019-03-18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北京市中招体检开始,有关专家提醒,中考生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清淡饮食、保证睡眠,在体检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北京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体检时要带上相关证件。体检前,考生要调整好身体状态,体检前三天不要做剧烈运动、保证饮食清淡,体检前一天要充分休息保证睡眠、调整心情保持平静,体检当天最好穿便于穿脱服装,不佩戴饰物、不化妆。在体检现场,考生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协调解决。
  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紧张,考生很容易患上感冒,影响体检结果。因此,考生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尽量保证充足睡眠。考生在体检前要合理利用时间,保持好体力和精力。上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当天不要吃早餐,要少饮水;下午参加体检的考生,早餐可进食少量清淡食物,但9时以后要禁食。考生前一天晚饭也要清淡,以免影响转氨酶检查结果。
  从往年的体检标准来看,视力主要影响考生对中职专业的报考。如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中等专业学校,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交通运输类的铁道车辆、船舶驾驶专业,任何一眼低于4.8的考生不能报考音乐、舞蹈类的表演专业等。海淀中小学保健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体检时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现场摘取不便。近视考生可戴框架眼镜,供检查矫正视力时使用。考生不要临时滴眼药水,以免影响裸眼视力检查;戴义眼者要向体检医生讲明。
  往年体检时,曾有考生因检查中转氨酶偏高,复查中发现是因为没有停止服药造成。如果因身体不适必须服药,考生要在身体恢复并停药后再体检。考生体检前一周要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转氨酶的检查结果。如果确实病情需要,考生也不必强行停药,但体检时要说明,以便医生对体检结果进行正确判断。
  体检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进入中招体检查询系统,输入姓名、报名号、出生年月日即可查询体检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