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学创新实验班首招 远郊区县增加名额
2011-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晚8点,以中国教育在线为网络咨询平台的“教育面对面”中招大型直播咨询(调频FM107.3、AM1026)普高咨询开播。北京八十中学于冬云副校长做客直播间,对八十中的办学特色、招生计划、特色试验班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外合作办学增加“中美高中项目实验班”

  2011年八十中“中英项目合作班”提前招生人数为40人,其中走读15人、住宿25人。据于冬云副校长介绍,今年八十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增加AP课程“中美高中项目实验班”。于冬云副校长说,目前“中美高中项目实验班”正在申请过程中,具体的招生情况会在之后补发的招生简章中告知考生。“中美高中项目实验班”同“中英项目合作班”都为提前招生,凡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想报考八十中“中美高中项目实验班”的考生于7月7日、8日持准考证、分数条、体检合格证到八十中高中部报名,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科学创新实验班”首招 招生人数30人

  北京八十中“科学创新实验班”是2011年新增的9所高中实验班其中一所,今年将首次招生。

  于冬云副校长介绍,“科学创新实验班”以国家必修课程为主线进行学科内、学科间系统整合,同时进行高中与大学部分课程的整合、中西方优势课程资源的整合、课内与课外的整合、校内与校外的整合、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整合。学校对学生通过三年实验达标提出了(“优良、50、5”)自测标准:在以优良成绩完成高中学业基础上,还要至少读50本好书,(这些书要涉猎6个领域以上。)在每个领域中,有一本乐于精读的经典代表作。有一本乐于持续阅读的期刊;有一个痴迷、喜爱的研究领域并乐于不断进行探究活动;有一项文体特长,能每天坚持三十分钟演练,力争在学校此项活动中成为骨干;有一项为他人持续服务的实践活动;并能享受其中的自豪与快乐。

  “科学创新实验班”作为03专业参加中考统招,30人招生名额中增加了对远郊区县的投放,其中怀柔3人、平谷2人、密云2人。

  另据于冬云副校长介绍,去年北京第八十中学普通班最低录取分数为521分,择校为518分,实验班534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作参考。

  获得更多2011北京中招信息请继续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教育面对面——2011北京中招大型直播咨询”,请登录中国教育在线资讯平台http://bbs.eol.cn/viewthread.php?tid=1586564,欢迎广大考生提问。

专题报道:教育面对面——2011北京中招大型直播咨询

北京中招答疑》》   报名、报考     招生考试   招生录取     体检

2011北京中招17区县招生计划汇总

海淀区 朝阳区 东城区
西城区 丰台区 石景山区
昌平区 顺义区 房山区
密云县 平谷区 怀柔区
大兴区 延庆县 门头沟区
通州区 燕山地区 招办联系方式及网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