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出国班咨询火热 实验班志愿需报首位
2011-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晚8点,以中国教育在线为网络咨询平台的“教育面对面”中招大型直播咨询(调频FM107.3、AM1026)普高咨询继续开播。北京八中教学副校长刘际蓁、校长助理马一平和北京101中学教学副主任程丽做客直播室为考生分别解读2011年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指导。

  北京八中:推优名额增加出国班不再额外收费

  据北京八中教学副校长刘际蓁介绍,北京八中2011年中考招生总数为280人,其中西城区招生170人,择校20人、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20人。八中依照北京教委精神,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今年将会定点定向投放推优名额,除西城区14人外,大兴三中1人,大兴七中1人,大兴八中2人,门头沟大峪中学分校2人。

  北京八中今年共有四个实验班:两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两个理科实验班。八中校长助理马一平介绍,其中一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便是统招03专业,另一个科技实验班将从填报了八中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志愿但未能录取的学生中参照入学后的分班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每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的班额为30-35人。另外,八中择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单设班,也就是说,择校生入学后仍然有机会通过分班测试和自己意愿进入实验班。

  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热切关注的“出国班”,马一平助理介绍,北京八中会在高一后期成立有出国留学意向学生的管理班,此班并不再额外收费。八中出国班已有毕业生,毕业流向情况良好。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在入学后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

  北京101中学:2011年人文实验班将面向全市招生

  2011年北京101中学招生计划为400人,其中海淀区277人。

  101中学教学副主任程丽介绍,2010年101中学设立首届“高中人文实验班”,面向海淀区招生30人。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培养学生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独特才能,在2011年招生中,101中将首次面向北京市招收30名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程丽主任说,人文实验班“不重文轻理”,重视学生科学素养和理性批判思维能力的培养,近一个学年的教学实践表明,实验班的培养令学生和家长满意,所有学生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部分学生的特长发展非常优秀。

  据悉,101中学已于5月7日进行了高中人文实验班的加试。程丽主任提醒,想报考101中学人文实验班但未能参加加试的同学,可在考入101中学普通班后通过分班测试争取人文实验班预留的十几个名额。

  对于考生家长普遍询问的在全区排名多少才有把握被八中、101中学录取,北京八中教学副校长刘际蓁说,一模成绩在新西城排名800名以内的都有希望考入八中,并建议要把实验班志愿填在首位增加录取机会;101中学教学副主任程丽根据往年经验,建议一模成绩排在海淀区1200-1500名以内的考生可报考101中学普通班。

  获得更多2011北京中招信息请继续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教育面对面——2011北京中招大型直播咨询”,请登录中国教育在线资讯平台http://bbs.eol.cn/viewthread.php?tid=1586564,欢迎广大考生提问。

专题报道:教育面对面——2011北京中招大型直播咨询

北京中招答疑》》   报名、报考     招生考试   招生录取     体检

2011北京中招17区县招生计划汇总

海淀区 朝阳区 东城区
西城区 丰台区 石景山区
昌平区 顺义区 房山区
密云县 平谷区 怀柔区
大兴区 延庆县 门头沟区
通州区 燕山地区 招办联系方式及网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