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延庆区“双名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2017-01-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1日,北京市延庆区“双名工程”启动仪式在区教委举行。会上对《延庆区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为名校长学员、市级名师学员和学员导师颁发了学员证书和导师聘任证书。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转达了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对此次活动的祝贺,并从修德、修道、修术三个方面对学员和导师寄予厚望,希望学员和导师要有理想有追求,互相配合,要修炼好教育的情怀,要追求教育的境界。

  延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金利指出,在延庆区积极筹办世园会、冬奥会等世界盛事的时刻,“双名工程”项目的启动,是延庆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希望入选学员高标准,远眼光,立志成才,争取做有事业心、有灵魂的职业教育家,做研究型的教育专家,学用结合,为延庆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凤春做了“办人民期待的学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延庆区“双名工程”是延庆区“十三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此项目由北京教育学院负责培训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并整合首都高端教育资源,聘请北京知名教授和有影响力的校长作为导师。延庆区教委提供资金政策保障,并按照“ 公正、公开、平等、择优”和“严格程序、坚持条件、注重实际、面向一线”的原则从本区市级学科带头人与市级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中遴选“名师”学员10名和“名校长”学员11名进行培养,其中农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占一定比例。培养模式采取“双导师制”。在导师指导下通过任务驱动、目标带动的方式进行研修,包括理论专题研修、实践现场学习、异地考察与学术交流、行动改进式研修和建立个人工作室等五种模式。项目组为每个学员配备一个理论导师,指导学员围绕其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并对改进过程进行反思、提炼,形成自己关于主题方面的思想。同时,还为每位学员配备一位特级教师(或市级名师)、北京市名校长作为实践导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帮助学员解决教育教学实践、科研及专业发展或学校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培养周期两年,即从2017年1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总学时计300学时。预期将学员培养成为成为“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