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余名优秀教师获荣誉 2018年延庆区再增11位“延庆名师”
2018-09-07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们,我们要不忘为师初心,做新时代从教路上的奋斗者。坚守育人阵地,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勇担教育使命,做延庆教育未来发展的铺路石!”9月7日,在延庆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新评出的“延庆名师”,延庆一中教师张永军向全区教师发出了这样的倡议。

  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延庆区教育系统共有百余名教师受到荣誉称号,他们包括了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新评出的2018年“延庆名师”。

  其中,延庆一中张永军等11位同志被授予2018年“延庆名师”荣誉称号。延庆三中等10个单位被授予“延庆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延庆一中张雪飞等98名同志被授予“延庆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延庆三中孟宜安等43名同志获得“延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活动现场,延庆一中教师张永军、旧县中学教师张海芳、延庆四小校长尤帅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教科研中心研训员马力芬、延庆一中校长陶汪来等10名优秀教师、校长代表也先后发言,还畅谈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历程和体会,并为延庆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延庆教育围绕“优质、均衡、开放、特色”发展主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在完善优质资源配置机制方面,在继续深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延庆中学建设的基础上,分别将康庄中心小学、康庄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共建为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幼儿园及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修基地。同时,在全面推进中高考改革,实施中高考英语机考、学业水平考试,开展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选课走班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积极推进工作。此外,职教改革、课程教学改革也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并在深入打造校园足球“延庆模式”,全面普及世园冬奥知识进校园方面也做出了区域特色尝试与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