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市级统筹计划将向乡村初中倾斜
2016-08-19
新京报

  日前,北京市教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印发《北京市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若干意见》。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今日解读《意见》时介绍,未来北京中考市级统筹项目招生计划按学校具有报考资格人数比例进行分配,向远郊区倾斜,特别是向乡村初中学校倾斜,为乡村学校考生提供更多的接受优质高中学校就读的机会。

  据介绍,在市级统筹项目计划分配时,增加对边远山区学校优质高中学校的计划,2016-2017年,边远山区乡村学校中,中考成绩超过530分的学生和50%中考成绩在500-529分的学生,均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学校就读。

  另外,未来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招生计划的安排,也会重点向乡村学校倾斜。在每所学校具有报考资格人数比例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乡村学校贯通培养项目的招生计划,为乡村学校的考生提供更多的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