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考成绩公布 如何填报中考志愿
2016-06-30
江淮晨报

  怎样填报中考志愿,才能提高命中率?中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这可是中考考生及家长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合肥多所初中、高中老师建议,志愿要尽量填满,同时注意梯度,同时,参考近两三年来志愿学校的分数变化。

  问题一:如何科学填报中考志愿?

  “志愿填报时,要注意梯度。”这几乎是招办老师的一致建议。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已经连续多年实行“知分填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与此同时,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

  不少招办老师建议考生,填报志愿之前,可以参考一下近年的中考录取情况。比如,有希望冲上一中、六中、八中分数线的学生,要仔细参考。

  同时,水平相当、录取分数非常接近的学校,只可报一所,两所并列没有意义。“在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要认真参考近两三年来志愿学校的分数变化情况。”考生们在报考时不要盲目选择,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分数进行分析考虑,有的放矢,合理报考。

  问题二:如何挑选及报考中职院校?

  随着社会对熟练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中职学校也成了许多考生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我省的公办中职已经实行学费全免 ,如今也进一步打通了升学渠道。尤其是从2015年开始,合肥市19所中职院校推出 “3+2”人才培养模式,念中高职也可以直接读本科,打破人才培养的瓶颈,意味着合肥市职业教育开始步入“黄金时代”。

  “除了兴趣之外,报考专业时,也可以结合分析下本地产业发展现状,这对于挑选专业也能起到帮助。”招办老师介绍说,对于一些还没有找到兴趣,或者挑选专业时左右为难的考生,可以试着考虑下以后想要就职的地区,以及就业地区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针对当地相关行业人员需求量进行分析,以此作为报考专业的一个参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