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2018年中考6月16日起网上填志愿
2018-06-18
重庆教育委员会
  6月14日上午,重庆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顺利结束。今年,全市中考考生30.5万人,其中参加“3+4”考试的考生有8382人,免费师范生男幼师2935人。全市共设有443个考场,其中联招考场67个,非联招考场376个。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圆满实现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
 
  今年重庆市联招学校共有77所,考生们什么时候填报志愿?如何填报志愿?怎样录取?
 
  1.志愿填报时间
 
  6月16—17日  每日9:00~20:00
 
  2.志愿填报方式
 
  实行考后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为两种方式:
 
  一是填报志愿时,考生根据准考证号码和报名登记时绑定的手机获取短信动态密码,输入获取的密码后登陆系统填报志愿;
 
  二是考生根据准考证号码和“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中联合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上的密码登录系统填报志愿。
 
  3.志愿填报须知
 
  参加联招的考生在家长指导下上网输入准考证号获取动态密码(或密码卡上的密码)后登录系统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其他区属联招学校3所,同时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
 
  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核对清楚并保存后再确定提交。在填报志愿的2天时间内,学生及家长均可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联招区县教委应当及时将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发放到学生手中,任何人不得私自扣留,更不得私自刮开密码,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4.联招录取方式
 
  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考生填报的志愿和联招学校招生计划,由市中招办划定录取线并组织招生学校进行录取。
 
  考生志愿不足的学校由市教委中招办按“是否愿意服从分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配。未被联招录取的考生退回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参加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