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体育中考仪器测试现场出分
2018-04-26
教育部网站

  用仪器检测替代人为判断,不用计数、不用发号码牌,考试全程录像,现场出分……近日,记者在青岛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的崂山二中考点看到,先进的设备、快捷高效的流程和准确的数据采集及传输,受到师生、家长赞誉。

  据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介绍,今年青岛市体育中考有57所初中学校152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男女考生各分12类项目,可选3个项目,所有考试项目均采用仪器测试,考生现场通过显示屏就可看到自己考试成绩,3项测试结束后,考生现场按手印确认成绩。

  在考试现场,记者注意到,各个考试项目的仪器测试能够快速准确地记录考生成绩,并进行无线网络传输,大大提高了考试效率。“就长跑这个项目来说,以前老师需要发放号码牌,按照次序安排考试,还要负责观察考生,记录最终成绩,非常忙,生怕出差错。”李彦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学生的身上都有一个感应器,起点终点自动感应,成绩自动录入上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