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帆绽放30年 金帆育英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7-09-20
海淀报
   9月19日,北京市育英学校的一节别具一格的音乐课在北京音乐厅拉开了序幕,这节音乐课是由金帆育英合唱团带给同学们的一场音乐盛宴。

  把课堂开进北京音乐厅

  学校校长于会祥曾经说过学习知识是不分地点的,可以是课堂、校园、故宫、也可以是博物馆,所以今天的音乐课就到了北京音乐厅。

  这次音乐会表演的作品选自不同国家,从演唱形式上,有二声部到五声部的合唱作品;从曲风上有活泼轻快的、也有悠扬抒情的作品。参加这次特殊音乐课的有五年级、四年制初一、西翠校区的同学们,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健翔学校的同学们。他们的演唱给这节音乐课赋予了生命意义和力量。

  孩子们演绎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音乐课以一首轻快活泼的《绽放》拉开了帷幕,表现出孩子们寻找梦想,寻找愿望的积极态度,完美的演唱使在场观众沉浸其中。紧接着,一首《行香子》在婉转、流畅的旋律中缓缓传入耳中,作品中的和声、节奏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深情。随后,轻柔的晚风配以柔美的嗓音,一首《晚风》唱出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面包师》、《四季的问候》等极具特色的曲目,同样完美的诠释了他们对不同音乐作品的理解。《让世界充满爱》唱出了无数热爱和平人们的共同心声,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听众。

育英合唱团现场倾情演唱(摄影:王洁)

  北京市健翔学校的学生以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唱出了人生路上的甜苦和喜忧,赢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整场音乐会,学生不仅仅是观众更是学习的主体,台上以引导、示范、讲解的形式与现场的学生互动不断,每首作品的结束都掌声雷动。

 

金帆艺术团活动现场(摄影:王洁)

  一所学校承办两个金帆团,在北京市也是屈指可数的,两个金帆团同台演出更是难得,音乐会的下半场以金帆爱乐乐团演奏《TICO-TICO》开始,使现场的观众犹如走进了森林,热情奔放。金帆育英合唱团和金帆爱乐乐团共同演绎了经典的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圆舞曲》《最好的未来》,他们的合作让老师、同学们感受到的是一种和谐之美,一种团结奋进的力量。

  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品位

  据介绍,育英合唱团曾多次在北京市艺术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几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演出《新世纪的太阳》、北京电视台《红星闪闪永放光芒》、青海卫视“宝钢杯”环境保护颁奖典礼等节目的录制;应国家奥组委邀请,在鸟巢举行了“奥运文化年”专场音乐会;与韩国诚信、青丘小学、香港北角官立小学等等学校进行文化互访。赴韩国与青丘小学演出交流,参加韩国国家电视台举办的儿童歌曲大奖赛,荣获“最佳人气奖”。2012年代表海淀区参加了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暨北京市第十五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

  在育英教育品质的引领下,育英人会带领着一代代育英学子不断乘风破浪,行走在音乐课程探索与实践的路上,把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品位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