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英学校“战争与和平”主题音乐会为青春打上爱国底色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北京市育英学校金帆爱乐乐团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战争与和平”主题音乐会。据介绍,本次音乐会是乐团继“世界地图”“中国地图”“缤纷四季”(地理三部曲)之后,全新的“文化三部曲”的开篇。

  《战争与和平》主题音乐会由五首曲目组成,以历史时间线为线索,内容涉及从公元前14世纪的杰里科大战、公元前73年的斯巴达克斯奴隶起义、1812年俄法战争以及1936年红军长征胜利会师陕北等重要战争事件。经过设计、编排,一幅壮丽秀美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一曲波澜起伏的乐章在我们耳边渐渐响起,让风云悸动,策马奔腾的画面在音乐声中绽放开来,也让呼唤和平,珍爱生命的主题在音乐声中得以升华。

  “之所以采用主题音乐会,就是希望学生们在演奏的过程中浸润在音乐的同时,体会到爱国主义的内涵与价值。为其走好人生之路指明方向。”北京市育英学校青年地理教师、金帆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常任指挥李轩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排演类似的主题音乐会,让学生们在不同主题音乐会中体味出不同的人生感悟,让音乐为其青春打上应有的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