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9月被定为全市中小学行为规范养成月
2012-09-11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的根本。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教育质量科研推进年工作安排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系统今后将把每学年第一个月,即9月作为“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月”专题教育活动时间。

  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日常行为实践活动,加强学生作息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语言习惯、劳动习惯、锻炼习惯和日常交往习惯的培养,重点加强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习惯的培养,从学生课前预习、课堂听讲和作业、课后复习和考试等环节入手,从上学、做操、用餐、就寝等日常细节抓起,奠定学生良好

  行为习惯基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终身成长。活动还对家长提出了要求,要求学校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的工作情况和有关规章制度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

  作者:蒋斯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