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2018中考7月20日至22日11时第二次填报志愿
2018-07-20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哈尔滨2018年中考招生第二次填报志愿将于20日—22日11时进行。为使考生和家长正确书写和填涂志愿信息,避免因书写和填涂错误而留下遗憾,日前,市招考办结合第一次填报志愿出现的问题,温馨提出6个注意事项。

  志愿填报6项注意

  第一:书写和填涂要保持一致

  志愿卡所有志愿填涂区都包含文字书写和信息点填涂两部分,注意书写和填涂要保持一致,且规范填涂。如果出现书写和填涂不一致,一律以填涂的信息点为准,任何书写内容不能作为录取依据。

  考生户口所在区代码一定要书写和填涂准确一致,对代码不清楚的,要主动联系学校询问。

  第二:每一列志愿只能填报一个

  志愿都是以列的形式呈现,每一列志愿只能填报一个(即单选),不得出现多选的情况。重点高中志愿中,如某列志愿不想填报,可书写和填涂“不报考”,不得出现空白不填的情况。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中,如某列志愿不想填报,要书写和填涂“00”。

  第三:八选一,不能多报

  与省重点二批次3所学校在一起录取的5所市重点(四中、十三中、十四中、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面向九区招生,每列的8所学校中只能任选其一或选择“不报考”,不得多报。

  第四:朝一中韩语班面向九区招生

  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中的“朝一中韩语实验班”是面向九区招生的,其他市重点(八中、十一中、十二中、十八中、七十三中、一六二中)只面向区内招生。考生在此处填报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区的一所学校或“朝一中韩语实验班”之间选择其一或选择“不报考”,不得多报。

  第五:哈十中兼报只针对松北区考生

  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中的哈十中兼报项只针对松北区考生,其他区考生在此处只能书写和填涂“不报考”。松北区考生的志愿填报政策详情,请咨询学校或本区中招办。

  第六:报国际班要提前签订协议

  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的考生,必须持有与该校国际班签订的协议,无协议者,该项只能书写和填涂“不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