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中考位次表公布 专家:过539.5分有望上哈三中南岗校区
2017-07-13
生活报

  哈尔滨市2017年报考高中考生总成绩位次表今天出炉,考生可通过哈市教育局官网(www.hrbedu.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查看,或进入“哈尔滨市教育信息中心”(hr bj yxxzx)微信公众号,在“中考信息”频道查询。哈市教育专家预估:今年哈三中南岗校区统招录取分数线约为539.5分,今年中等学校招生考生报考高中填报志愿共分9次,考生可依据报考条件按照志愿填报时间选择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填报,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

  520分到530分考生最为集中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总成绩中包括中考成绩(满分480分),学业考试(满分40分),体育考试(满分40分),以及政策加分成绩。位次表中段内人数是指此分段相同分人数,累计人数是指此分段以上总人数(含此分段人数),考生可由此看出自己的成绩在全市中考成绩的排名位次。

  今年哈市共有36939名考生列入位次表,第一名557.5分,500分以上(含500分)10612人,较去年的7681人增加了2931人,其中540分(含540分)以上161人,530分(含530分)以上1683人,520分(含520分)以上4788人。从位次表来看,520分到530分考生最为集中,共有3105人。

  前179名将能进入哈三中南岗校区

  为帮考生填报志愿,生活报邀请了省实验中学招生办主任王洪军,对省重点高中统招分数线进行预估。预估分是基于去年实际录取情况及2017年招生计划等因素得出的。王洪军提醒家长,要根据自身实际名次和本学校配额人数分配等情况,谨慎运用预估分数线。

  王洪军表示,结合今年中考总成绩位次表,综合考虑今年各高中高考成绩等多方面因素,对今年省重点高中一批次分数线进行了预估,按照哈三中招生计划,哈市前179名考生将能进入哈三中南岗校区,按照位次推断分数线为539.5分,较去年的541.5分下降了2分,哈师大附中与去年相差不大,其他多数学校有所增加。

  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报两个

  位次表公布后,截至7月14日11时将完成第一次志愿填报,即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的填报。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还可选择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553431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