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2016中考24日开考 设9个考区16个考点700个考场
2016-06-20
东北网

  日前,大庆市2016年中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东城领秀学校召开。6月24日至27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相继进行。与2015年比,今年考点减少两个,考生赶考时要打好提前量。

  全市设9个考区16个考点

  今年中考定于6月25日举行,全市共有20829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市区考生12984人,四县考生7845人。

  全市共设9个考区,16个考点,700个考场。其中,萨尔图区考点为东风中学、二十三中;让胡路区考点为庆中1号教学楼、庆中2号教学楼、一中2号教学楼、一中5号教学楼、一中1号教学楼;红岗区考点为铁人中学;大同区考点为三十五中学;龙凤区考点为大庆四中。林甸县考点为林甸一中;杜尔伯特考点为第一中学;肇州县考点为肇州二中;肇源县考点为肇源第五中学、肇源第四中学、肇源第三中学。

  考生上厕所监考全程陪同

  考生需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指定考场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0.5毫米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铅笔(含2B铅笔及作图用的一般铅笔),禁止考生使用计算器。

  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用0.5毫米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答题。

  另外,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开考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才能交卷离场。

  考试期间,考生一般不得上厕所,个别考生非上厕所不可的,要由场外监考全程陪同考生前往。

  一定要先核对条形码

  考生拿到答题卡后,一定要先核对答题卡上条形码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

  核对无误后,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考生准考证号的填写是一个小格填一个阿拉伯数字,共8个小格。

  答卷中需要在答题卡上画图的地方,可先用铅字笔画图,定型后,必须用黑字迹签字笔描绘,否则阅读时扫描仪无法识别。

  另外,考生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

  需提前检查听力播放设备

  市教育局要求,考试前,各县(区)教育局要组织专门人员对每一个考点的播放设备及备用设备进行检查。

  各考点学校要对学校的有线广播进行试播、试放,并组织各年级学生在各个考场班级进行试听,全面了解每个考场有线广播的声音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听力设备必须及时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