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中考体育考试5月18日开考 日常考核满分为40分
2016-05-17
大庆网

  5月16日,记者从大庆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从5月18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今年中考体育的考试分值依然是100分,其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为60分、日常考核满分为40分(每学年10分)。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为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可“三选二”。

  大庆市教育局要求,考生在入考场时要携带教育局统一下发的《体育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家长要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未由家长签字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禁止班主任及其他非直系亲属者代签。开考后,考生不允许以其他任何理由离开考场,否则视为弃考。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取消其考试资格。

  因伤病及特殊情况不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考试的考生,要在6月4日9时,持《体育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家长签字的安全责任书,到二十三中学体育馆进行补考。补考由所在学校负责填写《学生体育补考申请表》,在本校学生正常进行毕业统一考试时,交给市教育局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否则不予补考。

  针对肢体残疾的学生,必须持有地市级以上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经学校审核、公示后,上交所在区教育局复查,然后由区教育局统一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进行审验,符合免考规定的可免予日常考核和毕业统一考试,按满分10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

  因临时活动受伤、心脏病、心肌炎以及不能承受一定强度运动的其他疾病,而不能参加毕业统一考试或日常考核的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进行补考的除外),需由市级以上医院出具诊断书,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学生体育免考审批表》,日常考核成绩按70%计分、毕业统一考试成绩按每项总分的60%计分。毕业统一考试时,若3项全部免考者,给36分(60分×60%)。

  无故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毕业统一考试和补考的学生,该项成绩为零分。

  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可填写《补考申请单》参加补考

  一年一度的中考体育测试就要陆续开始了,考生怎样在体育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采访了四十四中学体育组组长王秀侠,让王老师为即将参加测试的学生指点迷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