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中考五类考生可加分 作假取消当年录取资格
2016-06-07
大庆网

  近日,大市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市区高中招生考试照顾加分政策。五大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如同时具备两项以上(含两项)加分条件,按最高一项加分。

  艺体类加分受时间限制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运动会单项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加5分;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竞赛单项和集体项目(主力队员)第一名加5分、第二名加3分、第三名加2分;获省教育厅组织的艺术比赛单项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加5分;获市教育局组织的艺术比赛单项一等奖加5分(验证书、通报、秩序册和成绩册)。

  艺体特长生不享受艺体类加分,参加普通类招生录取时享受艺体特长加分。

  2015年1月1日之后,取得艺术、体育类相关奖项、名次的考生,不再享有中考加分资格。以上加分项目,指的是在2015年1月1日以前取得的奖项、名次。

  华侨归侨子女可加4分

  大庆市蒙古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柯尔克孜族、鄂温克族、赫哲族、锡伯族、俄罗斯族考生可加4分。

  符合以上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需要提供户口簿和父母的身份证。

  另外,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可加4分,符合条件的考生需要提供市侨办证明、侨眷证和户口簿。

  烈士子女可享20分照顾

  烈士子女加20分,申请时,家长需要提供民政部证明、户口簿等相关证明。

  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可加10分,申请时,家长需要提供部队证明、证书、伤残鉴定证明、现役军人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

  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公安机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申请时,家长需要提供市公安局政治部证明、证书、伤残鉴定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

  据了解,上述各项加分直接计入总分,各类加分考生名单,由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布3天,凡不张榜公布的学校,其考生不予加分;凡弄虚作假者,取消考生当年录取资格,加分证明复印件存档3年备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