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邢台中考成绩29份试卷出错
2013-07-03

  针对2013年邢台市中考考生阅卷评分中29名考生成绩出现差错一事,邢台市中考办负责人杨文明3日表示,2013年邢台市区共9800名学生参加中考,每人做5科试题,共49000份试卷,经核实有29份试卷成绩出错,现已对涉及学生的分数进行了更正。并表示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规定,中考阅卷出错率要低于千分之二,此次阅卷出错率未超标准。

  3日,有媒体报道称,在2013年邢台市中考考生阅卷评分中,29名考生成绩出现差错。家长及考生直指阅卷评分人员粗心马虎,要求邢台市教育局真诚地向学生和家长道歉,并保证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此报道刊登后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特别是邢台市区考生家长,纷纷发帖对邢台市教育部门评卷人员的粗心表示不满。

  有网友称,中考是一个学生走进大学之门的第一个台阶,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台阶,考进一个好的高中,很可能就能考进一个好的大学,阅卷人员一时的粗心会影响人的一生的。

  当日,就此事邢台市中考办负责人杨文明表示,2013年邢台市区共9800名学生参加中考,有800多份试卷要求进行分数查询,经过中考办核实发现有29份试卷有差错,主要差错表现在核分错误、作文漏分两方面。现已对涉及学生的分数进行了更正。阅卷过程中漏判和错判的情况基本上是没有的,因为一个阅卷老师只看卷子的2道题,出错几率很低。
  杨文明说,因为中考是人工阅卷,每年都会有出错的情况,去年就核查出18份试卷分数错误,每年中考分数下来后,考生如发现分数不对,可向学校提出要求并登记在案,而后以学校为单位,逐个在邢台市教育局中招办查询,每名考生限查两科。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中考阅卷的出错率只要低于千分之二就可以算是达标,今年邢台市区共9800名考生,每人做5科试题,共49000份试卷,出错率未超过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