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昌城区普高录取线360分 中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2017-07-04
三峡日报

  7月3日,中考成绩出炉,2017年宜昌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步划定。其中,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60分(含360分),城区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50分(含350分),凡未达到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填报相应普通高中。

  3日,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2017年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解表。从招生计划表来看,城区7所公办高中:夷陵中学、宜昌市一中、葛洲坝中学、市二中(人文特色高中)、三峡艺术高中、市七中(科技特色高中)、市外校(外语特色高中)共计划招生3850人。6所民办高中共计划招生1160人,其中,宜昌金东方高中300人、龙盘湖国际学校120人、宜昌英杰学校270人、夷陵天问学校330人、宜昌欧阳修学校80人、博文国际学校60人。

  今年城区三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分别为:夷陵中学1080人(其中统招生273人、分配生637人、华萌班50人、中外合作班120人);宜昌市一中1080人(其中统招生279人、分配生651人、阳光班50人、中外合作班100人);葛洲坝中学450人(其中统招生120人、分配生280人、励志班50人)。

  此外,今年共有18所中职学校参与招生,招生计划为11100人。

  城区中考“一分一段表”出炉(2017年宜昌市城区普通中考一分一段表)

  360分及以上考生有4634人

  7月3日凌晨,2017年宜昌中考成绩出炉。为了严格执行教育部对普高中职招生计划的比例,今年城区普高的录取资格线划定为360分(含360分),民办高中预备生源控制线为350分。未达到350分的只能填报中职志愿。这一分数线为近几年最高。

  从“一分一段表”来看,47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335人,46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826人, 40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3695人,360分及以上考生累计有4634人。

  据了解,今年城区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的实考人数为7641人,城区13所高中的招生计划总数为5010人,但从“一分一段表”上看,城区达到普通高中控制线的学生人数为4634人。

  宜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夷陵中学、宜昌市一中和葛洲坝中学分别有50个计划是面向县市区招生,三峡艺术高中和民办学校是面向全市招生,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县市区,所以,城区普通高中5010人的招生计划中有几百个是县市区的计划。因此,招生计划数高于控制线人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