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2017中考分数线公布 各高中录取线出炉
2017-07-25
厦门网

  厦门市中招办7月24日晚公布了中招普高学校(含定向生)的最低投档分数和投档位次。

  “最低投档分数”就是俗称的各校的录取线。中考的总分是655分+照顾分。

  中职学校由于是按照专业招生,从未公布专业分数线。

  看位次更靠谱

  各校的录取线全面上扬,最受瞩目的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学校的录取线均比去年高了近40分,据信是因为今年中考比较好考造成。所以,比较靠谱的还是要看位次。

  厦门一中、双十和外国语学校的录取线正好处于5分的级差,在思明湖里片区,厦门一中录取线592分(全市位次676名),双十587分(1072名),面向全市招生的外国语学校为582分(1442位次)。

  虽然厦门一中和双十的录取线差距从去年的3分扩大到今年的5分,但是,从双十的录取线对应的位次看,只比去年低了17个位次,去年双十录取线对应位次是1055名。这也显示分数段的密集。

  上学校要“双达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能上自己填报的普高学校?首先,在符合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条件之外,要“双达标”——既要分数够得上,又要位次够得上,如果分数够了,但是,位次达不到,也上不了。

  以厦门一中今年在思明和湖里的录取线592分(位次676)为例,只要在593分以上报考了厦门一中的,都能上,但是,如果是592分的考生,那么就要看位次了,只要小于或等于676名的,也能上,但是,如果是大于676名的,就无法上了。

  其次,如果自己填报的30个志愿中,有10个够得上分数线和位次,那么,自己被哪所学校录取,要看把哪所学校填报在最前面。

  要注意的是,位次都是全市排名。

  岛外三普高无余额招岛内生

  内厝中学、五显中学、新店中学是面向同安翔安片区招生,根据中招规定,如果他们面向同翔片区招完后,还有余额,可以向思明和湖里片区招收。

  不过,今年三所学校均无余额招收思明和湖里片区的学生。这也是首次出现,和今年岛外的考生人数增加,以及中考难度降低有关。

  中招录取率100%

  厦门的中招录取率是100%,即只要参加中考,就会有高中就读,这里的高中指的是普高和中职。

  市中招领导小组决定,今年中招于7月26日开始录取普高,7月27日录取五年制高职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全部采用远程网上录取。

  中招录取结果预计在7月28日晚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自己填报志愿的系统查询。

  【小贴士】

  定向生分数线

  和位次同时公布

  昨日同时公布的还有定向生的最低投档分和位次。

  今年厦门继续将部分一级达标校普通生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校,招收定向生。其中:厦门一中、双十中学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外国语学校普通生招生计划的40%指标面向集美/海沧片区,1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同安一中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同安/翔安片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8822019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