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商丘2017中考分数线公布 各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2017-07-25
京九晚报

  商丘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各校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冒牌“普年高中录取分数线”已连续多年出没,比如上周流传的“市一高602分”的所谓分数线,不过是把2016年的李鬼原封不动地给搬了出来。7月24日,市教体局发布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打脸之前的各种猜测和预估。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分数线公布后,我市普通高中批次录取也将随即启动,并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分数线涨了

  昨日,市教体局正式发布我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及27所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未发生变化,仍未345分,我市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遍提高了10分以上。

  以市直公办高中为例,市一高、市回中、市实验中学、市三高等4所高中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08分、520分、428分、345分。市一高分数线比去年提高13分,市回中分数线比去年提高21分,市三高提高14分,仅市实验中学分数线与去年持平。

  与比去年相比,在带“商丘”字头的另外6所高中,商丘市二高分数线提高14分,商丘市四高分数线提高7分;商丘市第二十中、商丘市应天高中、商丘中学录取分数线为345分,与去年持平;商丘市第二中学第一次出现在录取分数线名单中,分数线为427分。

  录取不发通知书

  我省普通高中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先进行面向全省招生的提前录取志愿学校的录取。省提前录取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我市中招录取工作。已被省提前录取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我市招生录取。

  目前,省提前录取志愿录取已全部结束,我市批次录取志愿学校的录取已经启动。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即按高中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我省中招录取工作全部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实行网上统一录取。

  考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若考生中招总成绩相同,按照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若综合素质评定结果还相同,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成绩仍然相同,则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从去年起,我市普通高中录取不再发放录取通知书。我市考生可以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如果被录取,考生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

  别忘了征求志愿

  我市批次录取志愿设置两个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在批次录取志愿学校录取时,如考生成绩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且已被录取,则不再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如未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报有第二志愿学校的考生,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但分数线需提高10分,并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

  批次录取志愿中,第一志愿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扶贫专项计划生。这些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结束后,按照规定的招生区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以面向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中招成绩若在该校所属区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可填报征求志愿,参加该校的补录。如果所有的普通高中都完成了招生计划,则不再征求志愿。

  我市考生在录取期间应及时关注自己的录取状态,并留意市教体局发布的录取信息。如果符合征求志愿条件,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求志愿。

  2017年商丘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注:

  1.全市最低控制分数线345分;

  2.如分配生计划完不成,剩余计划将转录统招生。

  分配生和扶贫专项计划生最多降50分录取

  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依据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考生报考志愿、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分配生的录取线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分数线以下50分内,并且不得低于本区域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如果个别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没有完成,剩余的计划转录统招生,面向该高中招生区域内的所有初中学校统一录取。

  扶贫专项计划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有效。扶贫专项计划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县(区)为单位分别划定,依据各县(区)的扶贫专项计划、考生报考志愿、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录取线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志愿学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分数线以下50分内,并且不得低于本区域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如果扶贫专项计划没有完成,剩余的计划转录统招生,面向该高中招生区域内的所有初中学校统一录取。

  录取不报到后果很严重

  市教体局要求高中学校不得以国际班名义变相招收普通类考生,凡被录入国际班的学生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未参加中招考试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统一网上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市教体局还提醒考生:一旦被普通高中录取,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将视考生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该考生的普通高中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