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威宁民族中学思想行动紧抓住 “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03-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思想行动紧抓住,“防疫”教学两不误。威宁民中数学老师、教学副校长袁勇说:自3月16日高三开学以来,学校秉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策略,一边制定严实细密的“防疫”措施并及时完善调整,执行到位!一边紧抓教学,高度重视学生的成绩,密切关注学生的成长。
  一、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让同学们的生物钟定下来,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学习效率。
  二、加强方法引导和心理疏导,让同学们的思想弦紧起来,查缺补漏,凝心聚神,勇猛精进。
  三、精心教学与用心督促结合,让同学们的行动轴转起来,注重精讲精练,直指考点;重批改、实点评,注重抓基本知识、基本能力、基本方法。
  四、要求学生吃好、休息好、锻炼好,加强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威宁民中异地建设鸟瞰图)
  防疫学习两兼顾,轻松自信迎高考,威宁民中高三(24)班赵颖说:自新冠肺炎在全国肆虐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以应对紧急情况,学校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在省教育厅和县教科局的统筹安排下,有序开课,坚持抗疫,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在防疫中学习。因为疫情,学校不得不取消晚自习,但这也给了我们学生更多可支配的时间以查漏补缺。学校还特别利用午间时间进行听力训练,让我们为听力考试时刻准备着。除此之外,自主组织的测试,月考都将为我们的高考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在学习中防疫。疫情面前,同心协力,坚持抗疫。为了防护疫情,学校在早上与下午都定时进行体温检查,并特设A,B两班以优化学习环境,防止病毒传播。尤其特别的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所有学生于中午都在学校就餐,这不仅能很好的防范疫情,也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浓浓温情。
  在学习中防疫,在防疫中学习,面对疫情,我们努力抗争,面对学习,我们追梦路上永不停息。(文:黄勇,通讯员:张贤军)
(威中发展简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