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威中扎实开展遍访工作 助推龙场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威宁民族中学在多次到结对帮扶村组和督战村开展工作并取得工作实效的前提下,10月22日由校长高跃国,副校长穆康明作为先头第一批带领学校办公室,宿管,保卫处等处室当天没有课的负责人和老师十五人等到龙城镇克沟村和元坪村两个村继续进行走访排查、核对相关信息。
  高跃国和穆康明兵分两路,高跃国带领办公室主任铁发勇等十一位老师分成四个小组,穆康明带着总务处主任郭树培等四人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克沟村的大海、莲花、中心、水井等四个组,元坪村的坪子、水井等两个组认真开展遍访活动。
  一行人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九点左右到达村公所,分别和县纪委的驻克沟村李新军主任,村支书孙贵成,县纪委驻元坪村的谢伟主任,吕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沟通了相关情况,核对了村民信息台账就马不停蹄投入到工作中,本次走访排查,主要是督促带领村民清理人居环境,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核实明示卡相关信息,和村居两委分析研判化解走访中存在的问题。
  在走访中不仅对高跃国和穆康明两位校长的结对帮扶户继续跟踪,还走进两村的建档立卡户和一般户,和他们面对面接触,详细了解家庭人口、身体健康、家庭务工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高跃国小组共走访了左二毕、李仁爱、祖二民等一百多户。穆康明小组共走访了李乐妹、李文成、龙小八五十户,其中四十五户是贫困户。为村民们宣传解读了特惠贷政策、外出务工政策,尤其是和教育相关的资助政策等,也把村民反映的比如明示卡有些信息误差的情况向村干部作了反映。穆康明和陈进功走访的村民家中,他们看到村民家庭居住环境卫生较差,马上拿起扫帚,撮箕,带领他们一起清理垃圾,打扫卫生。共同打造整洁的人居环境。
  本次走访排查,威宁民族中学工作组与走访户零距离交流,面对面沟通,让走访户尤其是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走访中威中工作组了解到两村老百姓普遍对村委会村干部的工作的满意度高,感恩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村民获得感,幸福感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