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于欣伟委员:出台网游强制性分级标准保护未成年人
2018-03-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有了一个标准,软件开发商才有规可循。”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副主委、广州政协副主席、广州大学副校长于欣伟此次聚焦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成瘾问题。她建议,国家层面应尽快研究出台网游强制性分级标准,并建立从游戏开发到运营的一条龙监管体系。

  2017年,我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与此同时,我国游戏玩家低龄化趋势明显,未成年人玩网游成瘾的新闻频繁见诸媒体报端。有些游戏还篡改历史,不少网游企业开启的实名认证也形同虚设。如何保障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止沉迷,是亟待考虑的问题。

  为此,于欣伟建议,应尽快研究出台强制性分级标准,按年龄段和内容性质细分,详细制定内容标准,确定不同游戏的适用人群。同时,明确负责游戏分级的统筹牵头部门,切忌多头管理,并促成游戏行业自律组织。而对于游戏开发和运营商,要严格监管,一旦出现问题,从严查处,并增强多因素身份认证体系,强化实名认证,增加动态人脸识别程序和身份证信息比对。此外,还要尽快完善国内正版游戏市场,保障游戏开发者和从业者的共同利益。家庭、社会各方也要联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引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