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校园春色美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美乐动人更育人
2018-04-11
中国教育在线
   你听,桃园里传来一曲雪山春晓,你再听,桃园里传来一曲高山流水,你还听,桃园里传来一曲茉莉芬芳......是的,这里不是别处,这里正是育英学校的“桃园”。4月9日,育英学校民乐推介工作坊的小演奏家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在校园最美的“桃园”里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天籁之音,为育英这所风景如画的校园再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古筝表演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笛子演奏

  “育英学校的民乐推介工作坊是由学校音乐学科策划、组织以及实施的。工作坊的小演奏家们是育英学校各个学段具有一定民乐演奏水平的同学。”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负责老师邢秋梅介绍说,“之所以要成立这个工作坊,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擅长民乐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与机会,我们还希望可以借助这样的机会让学生之间能够彼此带动,用擅长民乐的同学的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接触民乐,喜欢民乐,认识民乐。当然,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个活动,用民乐这个途径让同学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葫芦丝表演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同学之间传授二胡演奏技巧

育英民乐推介工作坊的同学演奏古筝引来围观

  育英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艺术校园、生态校园”,真正把校园还给学生。此次民乐推介工作坊的做法也是育英学校办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正像此次参与到民乐推介工作坊的同学们所说的那样,民乐推介工作坊的曲目彩排、宣传推广都是自己动手完成的。虽然只是利用午休时间进行的简单演奏,但是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更能够从与其他同学的交流中对民乐,甚至传统文化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