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实验学校:研究课堂革命探索全息教学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1日,由北京教育学会学习与思维教育研讨会主办、北京教育学会承办的“研究课堂革命,探索全息教学“全息课堂研讨会在此拉开帷幕。

  研讨会上,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向与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学校三元全息课程理论的建构与实践过程,并借此回顾了学校在课程,特别是全息课程建设方面的诸多探索与成绩。

  据了解,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基于人的生命价值、生活价值和生产价值,构建了三元全息课程体系。其中包括个人与健康、自然与科学、社会与人文三大领域。其中的综合课程本着“开放、综合、人文”的理念,关注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同时,在拓展类课程开发方面,学科综合课程、体质健康课程、节日与节气课程、科学实践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图书馆课程、主题综合实践活动等都已基本成熟。

  此外,学校还坚持营造“风清正气,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倡导做有学术味的教师。为此,学校邀请北京教育学院34位专家组成“学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引领学校教师专业发展。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杨联文副主任在致辞中不仅介绍了近几年来丰台区教育事业方面的发展与成果,从整体规划到资源配置,从“集群+集团”的发展模式到师资队伍建设,无一不昭示着丰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与全方位提升。同时,杨联文还特别强调课堂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并对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不忘初心精益求精始终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的作为表示肯定,并预祝此次研讨活动能够在“再追问、再实践、再思考、再回归”的过程中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学校还安排了全息课程展示。据介绍,这些课分属于“个人与健康”“自然与科学”“社会与人文”三大领域,既涵盖了国家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美术、科学、道法),又涉及校本课程(节气、爱商),同时兼顾不同学段与年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