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用手拉手推动城乡学校一体化发展
2018-11-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总结手拉手项目阶段工作,交流研讨下一步发展任务。

  据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秀东介绍,通过统筹市、区两级优质资源,目前已经实现了优质资源对通州所有中小学的全覆盖。资金方面,在市级项目资金基础上,通州区还配套了近3000万的资金支持。通州区还通过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手拉手项目定期汇报督导机制,推动了项目有效落实。据了解,一年来,通州区手拉手项目学校之间的互访交流往来达200余次,约有1500余人次干部教师走进优质学校参加经验交流、听课评课、课堂教学等活动;优质学校送课到通州区学校达500余次,优质学校干部教师到通州区的听课评课、指导教学等工作达800余次;通州区学生参与优质校各项活动达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通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洪家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仍然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推进手拉手项目的全面、深入、充分落实,使“手拉手”进一步升级至“肩并肩”,实现共同进步。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

  最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方向,以全市教育大会为引领,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区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二是要积极作为,以建设城市副中心为己任,紧紧围绕提升通州基础教育质量重点任务,将“手拉手”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下功夫,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敢探索,在打造区域教育特色亮点敢创新。三是要提高认识,不辱使命,城乡携手共促首都基础教育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明确教育根本任务,从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保持首都全国领先优势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