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二中校长谈中招:“空气养人”教育理念
2015-05-19
教育面对面
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

  

  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  

  

  你为什么要选择二中呢?因为二中为你建立了选择性的课程结构、多元化的课程设置、个性化的学习方式,创造了有生命活力的课堂。

  北京二中2015年中招政策

  2015年招生计划总共是442人,其中在东城统一招生是172人,还有42个特长生,一类是管乐,还有舞蹈,健美操,乒乓球,女篮和科技。

  招生计划中还有128人的名额分配生,今年128人名额分配生是按照40%来进行的,去年名额分配仅有96个人。特别提醒家长的,名额分配生的计划,是在总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用增量的形式来解决的,所以名额分配增加了,是不会要影响统招的计划。

  二中去年的统招分数线是543,名额分配的录取分数线有两条线,一个是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是557分,普通初中是546分,报考二中国际部的资格线大概在510左右,还需要参考专业测试成绩。

  二中将在5月9号,也就是本周六,全天举行中招咨询,即校园开放日的活动,跟家长面对面交流。

  二中咨询电话是65223925,国际部招生咨询电话是65266085,在微信的通讯录中点击公众号,搜索北京市第二中学,然后添加关注,既可看到关注以后的信息。

  钮小桦和他的“空气养人”教育理念

  “空气”是人的生命之源,学校文化应该象“空气”一样弥散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日常滋养着每个学生。“养人”是指六养,即养眼,养心,养德,养智,养体,养行。从而达到知行统一,使学校文化达到改善人的行为之目的。

  这一理念从“人的全面自由发展”的高度审视教育,将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学校教育的目标,着力构建学校物质文化、管理文化、课程文化、教师文化、学生文化,形成了有北京二中特色的学校文化,这一文化像“空气”一样滋养着北京二中人,并积极地影响着他们的人生。

  这是钮小桦校长转给小编的“北京人在吉大”微信账号中一段描述二中的校园和空气的文字,这段文字也许能让同学们和家长感受到二中的空气是如何养人的

  我的高中始建于1724年,坐落在北京市中心的一条胡同里。人们常常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北京二中就是胡同里面最亮丽的风景。

  二中是一所具有贵族气质的学校,不在于它的占地面积,而是那里小巧精致的环境,虽历经岁月洗礼,一砖一瓦却都是崭新的风景。

  二中里有种“空气养人”的氛围。春天的玉兰的花香,夏日雨后的操场,秋天银杏叶堆满地,冬雪中童心未泯的大孩子们打着雪仗。每天的生活就像行走在明信片中,带给二中学子带来至纯的享受。

  它是一所极具人文情怀的学校,没有军事化的管理,没有“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标语,没有老师强迫下的学习,没有必须要完成的作业……高一高二小长假一律不留笔头作业,取而代之的是让学生们走出家门、到公园拍照……我们的下课铃声是世界名曲,周五早上会有音乐理疗帮助我们缓解压力,高三晚自习下了之后树上会有蓝色灯火……那些年的我们就在那里享受着带有些许慵懒的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