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二中人大附中等四名校进通州 秋季开始招生
2016-04-28
京华时报

4月27日,记者探访通州萧太后河环球影视城段治理工程现场。

  4月27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在通州举行揭牌仪式,4所名校正式进驻北京市副中心办学。这4所学校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招生,校长将担任通州校区法人代表,派驻本校教师和管理团队,实现名校的跨区发展。

  在4月27日的推进北京市副中心教育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和通州区区长岳鹏共同为4所学校揭牌。记者了解到,首师大附中、北京二中、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4所名校校长将分别担任通州校区法人代表,派驻本校教师和管理团队,直接将本校成功的教学管理模式“复制”到新校区,实现名校的跨区发展。

  这4所学校将于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初中阶段坚持就近入学原则,高中阶段与本校具有相同招生资质,学生学籍归通州区属地管理。

  北京市教委线联平主任表示,要发挥教育强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和高校服务社会功能,通过一体化办学、举办基础教育学校等多种措施,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将开设20多个选修课程、6个专业社团,注重培养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能力。人大附中将与通州三中合作,目前已派驻老师到三中的初三、高三去帮扶教学,学校会充分尊重三中的历史与教学理念,完成三中和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的平稳过渡。北理工附中通州校区会在潞州中学的基础上建校,未来全部寄宿制,与本校实现培训统一、课程统一、管理机制统一等。

  另外,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也表示,通州校区是二中教育集团的成员校,将与本校实行一个校长一个法人代表。高中也将采用一个代码招生,并实现跨区县招生。“另外,通州校区也将自主排课,师资培训方面与本校无缝对接。在硬件设施方面,将建二中通州校区国际部,与本校一样的标准、规模与服务水准。”钮小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