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二中分校2015-2016学年初三上学期语文期中作文题目
2015-12-16
互联网

  命题作文。

  "猜",天天在我们的闹钟浮现:

  上课中猜想暗恋的人会不会经过门外?下课后猜测那一队会赢得今年NBA的总冠军赛?边走边猜今天好运会不会与我同在?边写边猜所写的是不是阅卷老师喜欢的题材?……

  事实上,人类也常靠着"猜"才有新的发现:

  哥伦布猜测地球是圆的而找到新大陆;哥白尼猜想地球绕着太阳转而开启天文学的新途;牛顿也是先猜地球必有一股力量将月球拉住,从而发现物体的质量会影响万有引力的强度。

  你一定猜过别人的心思、举止、或者一件你很想知道答案的事。

  请以"猜"为话题,把那次的经验(可包括猜的原因、经过、结果等)写出来。

  要求:

  (1)写一篇记叙文。

  (2)字数在600-800之间。

  (3)不友好出现缩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