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建民:好老师需要学生和家长 同行及领导的认可
2014-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走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对朱建民校长进行专访。朱建民校长就“好教师”怎么来界定以及在科技教育工作中应充当什么角色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朱建民:好老师需要学生和家长 同行及领导的认可

  朱校长认为好老师的标准特别简单,用四句话可以形容。第一句话叫学生喜欢你,一个不被学生喜欢的老师,不可能是好的老师;第二句是家长满意你,一个不被家长满意的老师称不上好老师。第三句话叫同行认可你,比如这一个学科中,所有的任课老师对你的业务是认可的,假如说这个同行对你的业务不认可,不能成为好老师。最后一句话是领导放心你。一个被学生喜欢、被家长满意、被同行认可的老师,肯定是被领导放心的老师,反过来,学生不喜欢,家长不满意,同行不认可,领导肯定不放心,放在哪都不放心,这就是三十五中看一个老师是不是优秀的老师,是不是好老师的一个标准。作为一个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好的老师,不仅要教知识,还要教会学生怎么考试,不仅要带领学生走进这么一个学科,钻进去,还要求老师从学科当中走出来。要注重交叉学科,注重把你所学的这些知识解决问题,要帮助学生去观察社会,去提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探究,这才是一个好的老师的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